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融新规连夜出台 券商可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

2015年07月01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允许券商在客户信用基础上,和客户商定展期次数;取消维持担保低于130%两个交易日内追加担保比例不低于150%的规定,允许券商与客户自行商定补充担保物期限与比例的具体要求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实习记者 张馨梦)7月1日股市大跌延续,当日晚证监会提前宣布券商两融管理新规,其中明确规定允许融资融券合约展期,允许证券公司根据客户信用状况等因素与客户自主商定展期次数,优化融资融券客户担保物违约处置标准和方式。

  《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修订内容第四条明确提出,优化融资融券客户担保物违约处置标准和方式。取消投资者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应当在两个交易日内追加担保物且追保后维持担保比例应不低于150%的规定,允许证券公司与客户自行商定补充担保物的期限与比例的具体要求,同时不再将强制平仓作为证券公司处置客户担保物的唯一方式,增加风险控制灵活性和弹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