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涛展望G20中国峰会:增长仍是主题

2015年06月27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前IMF中国执行董事张涛认为,要在2013年IMF预测的全球经济增长目标之上再增加两个百分点,任务很艰巨
张涛,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前IMF中国执行董事。 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一年前的G20峰会上,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悉尼会议上承诺,到2018年,要将20国集团的经济增长在IMF2013年预测的基础上额外提高两个百分点。在6月27日举行的“2015陆家嘴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前IMF中国执行董事张涛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经济增速放缓,“不仅没有完成,任务还加重了”。

  张涛表示,在过去的G20峰会上,除前两届外,均未离开“增长”话题,2016年中国作为主办国,其主题依然离不开增长。但量化来看,要在2013年IMF预测的全球经济增长之上再额外增加两个百分点的任务很艰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