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琦:丝路基金的风控和退出之道

2015年06月27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表示,丝路基金作为股权投资为主的金融机构,在做出投资决策时必须同时设计好退出机制
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 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丝路基金的定位是中长期的开发投资基金,并不是一个政策性和援助性的机构。也要遵循市场定价原则,以较好的投资回报来衡量和筛选优质投资项目机构。”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在6月27日“2015陆家嘴金融论坛”时做出上述表示。

  金琦表示,作为以股权投资为主的金融机构,丝路基金做出决策时必须同时设计好退出机制。对于商业性较强的项目,希望实现上市以后退出;对于基础设施建设这一类中长期的项目,可以选择在项目建成并且运营以后,通过政府转让、向企业主体的回购、公开上市、股权转让等等方式退出,并且实现合理的收益回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