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付天下:P2P平台转化率不足五成

2015年06月04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有近7成的P2P注册用户未进行过成功交易;P2P投资人多为“本科、5万年收入、85后”的中低收入人群,年收入10万以下共占74.1%;年龄在31-40岁共占56.8%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汇付天下有限公司(下称汇付天下)2日发布《汇付天下P2P行业发展报告(2014-2015Q1)》(下称《报告》)。《报告》显示,从2014年至今,P2P行业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平台数、资金量、投资人数都在快速增长;同时,P2P发展也面临困境,平台用户转化率不到五成,更有近7成的注册用户未进行过成功交易;行业中也有一些共性的问题尚待解决,例如提高用户转化率、项目风控等。

  据了解,目前p2p平台获取一个用户的成本是300元左右,“获取的用户成功交易的还这么少,说明P2P行业烧钱很厉害。”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