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资管时代来临 中国资产证券化借力前行

2015年05月29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正步入大资管时代,银行不仅要做好代客资产管理,还要把自己的资产盘活用好。在息差越来越小的背景下应该转变经营方式,尤其是中小银行更要主动应变

  【财新网】(记者 丁锋)2015年初的资产证券化市场,显得有些矛盾。在备案制、发行注册制等系列政策利好下,一季度的资产证券化却未能延续2014年下半年的“井喷”态势。数据显示,银监会主导的信贷资产证券化发行额仅为508亿元,同比仅增5.2%,大大低于市场预期。

  在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行部资产证券化负责人王学斌看来,有关参与机构并未停止资产证券化的发行准备工作,一季度的放缓多因春节假期及审批到备案的过渡导致一些发行暂时压后,下半年会有明显改观。此外,银行的预期也影响着资产证券化的发行节奏。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