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宝历时2.5小时逐步恢复(更新)

2015年05月27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支付宝5月27日晚上7:30官方表示,支付宝目前已经恢复正常服务,如果出现交易信息不同步的情况,会逐步恢复
2015年5月27日下午,支付宝出现全国范围的系统瘫痪。 手机截图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从5月27日下午5点左右,支付宝出现全国范围的系统瘫痪。淘宝购物、第三方网站付款、支付宝钱包各项功能全部无法使用。用户还纷纷表示客服电话打不通。记者在北京打开支付宝钱包app,弹出提示“网络繁忙,请稍后再试”。记者几位位于广东、西安、上海、四川等地的朋友也纷纷尝试,被问到的用户均表示无法使用。从记者身边的情况而言,支付宝故障比其官方描述的“少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更严重。

  支付宝钱包官微下午6点表示,“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造成目前少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支付宝,运营商蜀黍正在抢修,支付宝攻城狮正在紧急将用户请求引流至其他机房,受影响的用户正在逐步恢复。您的资金安全并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如果出现交易信息不同步的情况,在修复后会恢复同步。请大家放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