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蔡鄂生把脉中国式财富管理

2015年05月24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蔡鄂生表示,中国的财富管理对象,对自身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不太清晰,往往只关注收益多少和期限长短

  【财新网】(见习记者 岳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蔡鄂生,24日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中国式财富管理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没有理清财富管理的定义和服务对象。

  在中国,参与财富管理的金融机构主要包括信托、银行、第三方理财、保险等,但其中大部分机构仍处于单一的产品推销阶段,并没有丰富的产品可供选择。蔡鄂生表示,面对中国市场的具体情况,财富管理应该重新定义。

  按照国外市场规律,财富管理机构需要具备产品和客户两大要素,掌握客户资源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但在中国的市场实际运作中,对财富管理对象的划分,是否应按照国外的高净值、超高净值等标准进行,蔡鄂生认为值得商榷。他还指出,中国的财富管理对象,对自身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也不太清晰,往往只关注收益多少和期限长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