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资对冲基金期待中国细化监管政策

2015年05月18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QDLP政策,海外对冲基金得以在中国销售并纳入监管;未来中国市场还将更为开放,同时监管部门也需要在政策细节上多下功夫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祎)5月16日,六家中国首批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成员代表在参加杭州“全球对冲基金西湖论坛”圆桌讨论时表示,希望监管部门在信息披露、市场销售等方面细化监管政策。

  代表之一英仕曼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说,“有市场,才有监管”。她在回忆争取QDLP项目的过程时,表示自己感受到上海监管层坚定的改革决心,拿到各方面批文的速度很快;将海外对冲基金公司引入中国,并规定他们在上海成立全资子公司的做法实际上有效避免了将这些业务推至脱离监管的“灰色地带”。“我们费了这么大的劲进来,说明我们对这个项目有极高的信念,而我成立了公司也有了行业,你可以更好地监管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