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第二轮QDLP启动申报

2015年02月05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3月,上海QDLP政策获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当年9月第一批共6家境外海外对冲基金获得QDLP资格。每家获得批准的额度仅5000万美元。时隔近两年之后,该项目的第二轮资格申报再次启动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榆)据财新记者证实,由上海市金融办牵头的QDLP项目已经启动第二轮试点,并开始接收申报材料。这是该项目首次试点近两年后再次启动。

  QDLP (Qualified Domestic Limited Partner),即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通过海外对冲基金在国内吸引人民币资金,在获批的外汇额度内,直接兑换美元进行境外投资。

  2012年3月,上海QDLP政策获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但相关部门一直保持低调,一直到当年9月有媒体报道第一批共6家境外对冲基金获得QDLP资格,包括城堡投资(Citadel)、橡树资本(Oak Tree)、英仕曼集团(Man Group)、奥氏资本(Och-Ziff)、肯阳资本(Canyon Capital)以及元盛资本(Winton)。首次试点额度有限,每家仅5000万美元,共3亿美元,这与申请额度50亿美元有很大差距。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