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钟汶权:个别债券违约已产生预期

2015年05月16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像天威这样的国企子公司都会出现债券违约,市场感觉到刚性支付不再,因此对一些信用较差、基本面较差的企业抱有更低的投资意愿”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祎)“最近市场感觉到不再有刚性支付,已经产生违约预期,但是个别违约事件不会对整体市场带来冲击。”5月15日,在穆迪投资者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穆迪)举办的主题为“中国改革与经济结构调整”的新闻发布会上,穆迪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钟汶权先生表示,今年债券违约事件逐渐增多,须重视加强投资者保护机制建设。

  钟汶权从四个方面,总结中国债券市场违约压力增加的原因。首先,经济增长处于下行通道。他认为,经济增长的下行给许多行业带来巨大压力,回顾2010年左右债券市场资金较为充裕的时间段,很多企业能够通过较低成本来融资,由于五年期或三年期到期的债券较多,2015年成为兑付集中的年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