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新政下地方政府与国企的“楚河汉界”

2014年12月08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地方政府直接发行的债务将大幅增长,并取代平台公司和部分国企发行的某些债务,地方政府直接发行的债务和各类国企发行的债务之间将有很明确的界限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文辉)中国地方政府改革进程不断加快,继8月全国人大修订了《预算法》后,10月国务院颁布了地方政府借贷债务管理新规,决定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财政部也发布地方政府债务甄别办法。一系列新政下,地方政府与地方国企的“楚河汉界”逐渐显现。2014年12月8日“穆迪2015年信用研讨会”上,穆迪企业融资部副总裁胡凯对此作了解读。

  胡凯指出,地方国企的信用质量与地方政府的关联性将会下降,各自债务之间的界线更明晰。目前,中国地方政府直接发行的债务规模较小,大部分政府性债务由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地方国企发行,地方政府和平台公司发行的债务之间没有明确的界线,地方国企的债务也很大程度上受益于隐性政府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