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开行2014年净利润近千亿 不良率略反弹

2015年05月08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国开行逆市发放人民币贷款1.84万亿元,同比增长20%,在当年全国新增人民币贷款9.78万亿元中占比18.8%;其中城镇化贷款1.11万亿元,占当年国开行人民币贷款发放的60%
资料图:国家开发银行。 张茂/CFP

  【财新网】(记者 霍侃)5月7日发布的国家开发银行2014年年报显示,去年国开行集团净利润977亿元,同比增长22%。

  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在年报中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开行将坚持开发性金融机构定位,适应市场化、国际化新形势,充分利用服务国家战略、依托国家信用、市场运作、保本微利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开发性金融运作模式,积极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关键时期的支持力度。通过深化改革,加强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持,完善组织架构和治理结构,健全约束机制和内部管理,努力建设成为资本充足、治理规范、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资产优良的开发性金融机构。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