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市高估值或令港资却步

2015年05月06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深港通无疑对两地投资者而言都意味着更多的投资标的,但是深市中小盘成长股的高估值却让香港的机构投资者考虑再三。缺乏足够的研究支持也是他们采取谨慎态度的另一个原因

  【财新网】(记者 张榆)深港通即将在下半年开通,A股市场再度打开一扇玻璃门迎接外资入场。但内地投资者热捧的高市盈率成长股却让港资机构望而却步。

  “对深市科技和创新类股票比较有兴趣,但是市盈率太高的股票还是不会考虑。”面对即将开通的深港通,香港东骥基金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庞宝林对财新记者表示。

  不同于沪市多以金融、工业、能源等大蓝筹为主,深市投资题材相对更多元化,即使剔除创业板,也具有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市值较小,偏向成长性等特点。瑞银近期报告指出,分类来看,深市偏向IT、消费品、工业股(比如机器人、自动化等),并且这三个行业加起来接近60%市值。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