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财富董事长详解收购同信证券:争夺时间窗口

2015年04月19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向互联网企业开放证券牌照已经可期,东方财富曾经考虑过是否直接申请,但限于证券法修改可能耗时较长;用收购的办法是为了抢占三至六个月的市场窗口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榆)东方财富(300059.SZ)正式公告收购同信证券的第二天,该公司董事长其实参加了海通举行的投资者见面会。他表示,虽然对互联网企业放开证券牌照可期,但收购同信证券主要为抢占时机,在牛市下积累客户;未来将以上市公司东方财富为主,旗下协同发展金融、交易、资讯、数据,共享底层数据。

  4月15日晚间,停牌近两个月的东方财富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收购宇通集团和西藏投资持有的同信证券100%股权,涉及金额在40亿元至45亿元之间。东方财富将以28.53元/股的价格,向宇通集团和西藏投资发行1.4亿股至1.58亿股用于购买标的资产。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取得国内市场的证券业务经营资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