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东方财富拟全资收购同信证券

2015年03月20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同信证券内部,已经开始筹备与未来股东东方财富之间的合作。一方面东方财富将为同信证券的资管产品提供销售平台;另一方面还可以为其经纪业务提供客户流量接口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榆 记者 蒋飞)3月19日晚间,东方财富(300059.SZ)公告称与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投资”)签署意向书,拟收购其持有的西藏同信证券30%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的2月12日,东方财富已公告拟收购宇通集团手中70%同信证券股权。这也意味着,上述收购完成后,东方财富将持有同信证券100%股权,后者将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熟悉上述交易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收购方案数周前已经报送给西藏自治区财政厅。他同时透露,收购完成后,同信证券的注册地不变,仍留在西藏。在同信证券内部,已经开始筹备未来与股东东方财富之间的合作。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