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募二轮“奔私”潮 非投研部门流失严重

2015年04月09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募基金已经因为私募的崛起流失了大量优秀的基金经理和研究员。现在,随着一些私募基金规模化发展,它们又开始从公募基金的中后台挖角。此外,互联网金融大潮下创业环境改善,近年来发展较快的公募基金电商部门也开始出现大面积的人才流失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榆)王亚伟到王卫东,王茹远到于鑫,曾经叱咤于公募的明星基金经理们陆续奔私,2014全年数字更是上升到213人。但公募基金业奔“私”的现象并未因“大佬们”的集体离场告一段落,2015年公募的人才队伍继续折损,只是这一次主角从基金经理转为非投研部门特别是炙手可热的电子商务部门人员。

  “有公募电商部门5个人集体辞职,最后经过协商有一个人留下来了。”近日有公募基金副总向财新记者表示。而这并非个案,该公募基金副总表示,不少公募近期面临中后台部门人员的离职的情况。据了解,这一轮公募中后台人员奔“私”迹象从2014年上半年就已开始显现。2015年,这一趋势仍在加剧。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