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松岗:深港通下半年通车 沪港通有望扩容

2015年04月08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港股今日突破26000点,站上金融危机以来新高。成交金额达到2524亿港元,刷新8年以来纪录。周松岗指出,内地近期开放公募基金成为牛市催化剂,而这也正体现了互联互通计划的价值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港股今日单日交易量破历史纪录,南下港股通每日额度首次用尽。港交所(0388.HK)主席周松岗今日(4月8日)港股收盘后透露,过去5个月以来沪港通运营顺畅,这将提供空间令两地监管方讨论上调交易额度。而具体时间窗口可能会出现在深港通整体方案确定之后。

  而对于深港通的开通时点,周松岗指出,深港通目前正在酝酿当中,预计上半年两地证监会将发布相关政策,并于下半年正式推出。

  在假期休市5日后,港股今日开盘后一路高歌,创下多项纪录。恒生指数今日高开432点,午后大幅攀升,并在接近全日最高位26236.86点收盘,创七年新高。恒指单日内暴涨3.8%,成为2011年12月1日以来最大升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