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力促“非标”转“标”

2015年03月24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层要求充分认识到贷款增速回稳的趋势,加快调整发展策略,包括打造银行业资产流转系统,在加快资金周转上做文章,有利于“非标”资产强制转为标准化产品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行业要把发展方式作为首要战略选择,提高信贷资金配置效率。”银监会高层在2015年度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充分认识到贷款增速回稳的趋势,加快调整发展策略,打造银行业资产流转系统则是重点之一。

  一位监管人士指出,打造银行业资产流转系统,有利于“非标”资产包括大部分理财产品,“强制转为标准化产品”。但是监管部门之间的协调也更为重要。

  据财新记者了解,银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银行业贷款增速已降至13%,比前五年平均增速下降了7个百分点。银监会的判断是,银行业已从“讲增速”向“讲转速”转变,目前贷款存量规模已经达到86万亿元,但信贷资金流转速度下降明显。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