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非标继续在不同业务间挪腾

2014年08月12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对同业、信托等领域的监管强化,非标债权资产借道同业、信托等渠道的现象有所减缓。然而,部分其他业务增长迅猛,为非标资产提供了腾挪空间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银监会高层在近期的内部会议上表示,非标债权业务的潜在风险应值得关注。银监会指出部分银行为了规避信贷规模管理,行业政策限制以及监管要求,不断设计出各种非标债权业务模式,非标债权资产继续在不同业务间腾挪转换。

  随着2014年5月一行三会和外管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的通知》(下称“127号文”),银监会出台相关配套文件,逐步压缩和规范银行同业业务,同时,银监会连续出台多项文件,拟厘清信托业务责权,使其回归资产管理主业。银监会高层表示,非标债权资产借道同业、信托等渠道的现象有所减缓。然而,部分其他业务增长迅猛,为非标资产提供了腾挪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