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田惠宇:招行小微微调策略显效

2015年03月19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四季度招行同业资产收益率升幅较大,原因在于招行下半年开始收缩同业业务在资产中的占比,导致11月、12月净息差升幅明显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行长田惠宇今日(3月19日)回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自2013年6月至今,招行的小微业务发展策略历经八次调整,从执行情况看,效果较好。他援引最新数据称,基于账龄的小微不良生成率持续九个月稳定在2.5%以下,表明小微微调策略显效。

  2014年,招行“两小”(小企业和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升幅较为明显。年报显示,截至年末,小企业贷款不良率同比升0.9个百分点至2.83%,小微贷款不良率升0.5个百分点至1.08%。招行今日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田惠宇对此相关问题作出前述解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