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光大银行:理财业务无分拆上市计划

2015年03月18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高层在年度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将探索理财、信用卡、私人银行等业务板块改革试点,实现法人独立经营。市场认为,光大银行已经获得了理财分拆成立独立子公司的相关试点资格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17日晚,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按照监管机构的政策导向,正在研究推进理财业务改革试点,包括设立独立子公司。该行目前亦无分拆资产上市的相关工作计划。

  财新记者从权威渠道获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5年度监管工作会议上曾表示,将探索部分业务板块和条线子公司制改革。条件成熟的银行对信用卡、理财、私人银行业务进行子公司改革试点,实现法人独立经营。

  市场认为,光大银行已经获得了监管机构对理财业务子公司制试点的批复,但相关监管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否认,称“没有那么快”。监管人士也对财新记者指出,目前并未有相关正式文件或者相关征求意见稿的出台。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