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秦逸飞:“沪港通”清淡 “深港通”会火

2015年03月13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创业板估值高高在上,“沪港通”成交亦不活跃。在这种情况下,“深港通”前景又会如何。秦逸飞此文分析沪、深、港三地股市的特点、定位和股票构成差异,认为“深港通”或会取得巨大成功

  【财新网】(专栏作者 秦逸飞)提到即将推出的“深港通”,必然会被拿来与“沪港通”相比较。

  从全球资本市场来看,可以认为除了纳斯达克以外,深交所的创业板是最为成功的创业板二级市场。究其原因主要可以归结为两方面。一是因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庞大的中小科技企业群体,体量足够大。二是因为中国正处于整体产业转型期的关键阶段,也奠定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基础。承载并充分展现出这两方面显著特征的城市,中国唯有深圳。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