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正证券将股东会再推迟

2015年02月10日 23:20 来源于 财新网
二股东政泉控股取消了原定于2月16日的临时股东大会。公司董事会决定2月27日召开股东大会,方正集团和政泉控股分别提名了6人与4人,这意味着届时将由股东大会决定董事会究竟是 6:3还是5:4的结构

  【财新网】(记者 刘冉)2月10日晚间,方正证券(601901.SH)发布了一系列公告,公司董事会决定于2月27日在湖南长沙召开股东大会,而二股东政泉控股取消了原定于2月16日召集的临时股东大会。在新的董事会选举议案中,大股东方正集团和二股东政泉控股就9人董事会分别提名了6人和4人,这意味着2月27日的股东大会将决定新一届董事会结构究竟是 6:3还是5:4的董事会结构。

  方正集团方面人士向财新记者分析,此次政泉控股取消自行召集的股东大会,表明了监管层态度的微妙变化。他认为,这表示了监管部门态度有所转向,更有利于双方和解。这是方正与政泉股东争斗三个多月以来,向外释放的第一个有利信号,如果后续顺利,将有利于方正证券未来的稳定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