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5年信贷目标规模与去年持平

2015年01月27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新增贷款规模达9.78万亿,已为历史新高。央行并未调整信贷目标。“略有放松”是因为央行于2014年底调整了合意贷款规模参数,使得银行可贷资金实际增多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月26日,据财新记者了解,因为央行并未调整信贷目标,2015年信贷规模“不变”,与2014年一样额度;但由于政策的变化,可能略有放松。实际上2014年新增贷款规模达9.78万亿,超出了2009年最为宽松之时,已为历史新高。

  2014年年底有一波罕见的信贷投放高潮。据央行数据,2014年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973亿,社会融资规模达1.69万亿元。多位业内人士指出,这主要是银行抢搭地方融资平台项目的“末班车”,同时银行表外资金参与两融收益权和伞形信托入股市。(见财新周刊2014年第48期“存贷的奇异扩张”,2014年第49期“博弈牛市”)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