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盛松成:2014年信贷结构明显改善

2015年01月15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盛松成分析,目前房地产贷款余额超过全部贷款余额的20%,增量接近全部贷款增量的30%,“说明房地产投资旺盛,未来供需基本平衡”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在今天央行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2014年全年虽然经济增长有下行压力,但总体上实体经济比较平稳,经济活动相对活跃。2014年全年不仅贷款增长较快,信贷结构也明显改善,主要表现为“五个增长”和“一个回落”。

  五个增长包括:一是去年小微企业贷款较快增长,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水平(13.4%),全年贷款增量高于上一年。2014年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26万亿元,同比增长15.5%,增速比2013年末高1.3个百分点,比同期各项贷款增速高1.9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企业贷款的30.4%,比上年高1个百分点;全年小微企业贷款新增2.13万亿元,同比多增1285亿元,占企业新增贷款的41.9%,比同期大型企业新增贷款占比高18.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