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明确内幕信息核查人员界定标准

2015年01月08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简政放权鼓励市场化并购重组的同时,严查内幕交易,借壳上市标准趋严,监管理念转向事中事后监管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月8日,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陆泽峰与监管二处处长王长河针对证监会10月修订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重组办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收购办法》)进行了网络访谈。

  访谈特别强调了此次修订以“放松管制、加强监管”为理念,减少和简化并购重组行政许可,同时强化信息披露、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以市场化为导向,尽可能让市场主体自主做决策,不干预市场行为。

  防控内幕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