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证券内幕交易成立 杨剑波败诉

2014年12月26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光大乌龙指案件宣判,涉事人杨剑波因不服判罚起诉证监会,遭法院驳回
2014年4月3 日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2月26日,财新记者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光大证券乌龙指案件宣判,涉事人光大证券时任策略投资部总经理杨剑波因不服判罚起诉证监会,遭北京市一中院一审判决驳回,案件受理费各50元由杨剑波负担。去年光大因内幕交易致沪指涨超5%。

  2014年12月26日上午9点30分北京一中院在一区西中法庭公开宣判杨剑波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案及市场禁入决定案。

  北京一中院指出,本案是中国资本市场上首次发生的新型案件,光大证券在2013年8月16日上午进行ETF套利交易时,因程序错误导致的错单交易对整个证券市场及期货市场产生了极为重大的影响。错单交易发生之后,沪指上涨5.96%,属于重大错单交易。光大证券在知悉内幕交易信息且未予公开的情况下,与其他出于信息不对称地位的投资者进行交易,不符合资本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