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市场违约渐行渐近

2014年12月12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整个市场的违约风险因为隐形兜底或者其他原因,没有充分暴露出来,但是长期来讲,必然会逐步发生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虽然信用债市场没有立即出现系统性危机的风险,但是到了明年,至少局部、个体违约风险的打破会不可避免。”中金公司固定收益研究组执行总经理姬江帆在12月8日举行的“2015穆迪信用研讨会”上表示。

  过去很多年,中国信用债市场并没有出现违约。姬江帆认为,这与中国不愿意在公开市场上暴露违约的文化有关。同时,2008年4万亿刺激政策拉动投资,2009年又大量放松贷款,债券市场扩容发展,使得企业内部和外部流动性整体处于比较好的状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