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理财爆炸式增长 65%进了资本市场

2014年12月11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海通报告称“银行理财是当前资本市场最大的金主,除了银行理财,谁也不敢说自己有钱。银行理财资金 35%以内流向贷款(非标), 65%以上直接进入资本市场,大部分是债券,但也通过保本策略进入到股市。”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文辉)2014年第三季度,银行体系存款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时银行理财却出现爆炸式增长。海通证券12月11日公布的研究报告称,银行理财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大的“金主”,预计银行理财会继续扩张,理财收益率将持续下降,会为资本市场的发展提供动力。

  报告称,2014年以来银行理财对存款的替代进入了加速期,银行理财余额年均增速超过50%,每个季度增量都在两万亿左右。2013年底银行理财规模10 万亿,占存款的比例超过 10%。以此推算,目前银行理财的规模不低于15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