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岩岫:银行理财规模已达9.85万亿元

2013年07月18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表示,今后将加快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
资料图:投资理财。2012年04月05日摄,阿青/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红毓然)7月18日,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在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上表示,“截至6月底,银行理财规模已经达到9.85万亿元人民币”,理财产品从2007年5000亿元的规模发展至今,也是金融手段创新的结果。

  王岩岫指出,资本的压力也要求加快资本工具创新,今后将特别在盘活信贷资金存量、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等相关方面加快步伐。他还强调,利率市场化对银行业的经营模式也提出了新要求。随着利率市场化不断深入,银行业长期以来做大规模的粗犷发展方式,越来越难维持,银行在资产负债管理上将改进风险的差异化定价,加强精细化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