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存款保险制度破题 银行股冲高回落

2014年12月01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存款保险落地,短期的影响可能会使得小行存款压力加大,相对市场化期限的存款及理财成本有上行压力,但长期有利于建立市场化的价格机制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存款保险制度破题,结束了银行股七连阳的火热行情。周一(12月1日)银行股带动大盘冲高回落,一度涨逾4%,收盘下跌0.81%。沪指成交4011.20亿元,创海量新高。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银行板块收报2557.41点,跌幅0.81%,成交682.87亿元,年初至今涨幅21.70%。个股南京银行领跌4.05%,宁波银行、北京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跌幅均在1%以上,仅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上涨,涨幅超过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