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金融业“营改增”或将在明年底实施

2014年11月27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为可能导致抵扣链条中断,出现重复征税,金融保险业务采用简易计税方法的可能性并不大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张朋/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按照“营业税改增值税”(下称“营改增”)时间表,中国将于2015年基本实现“营改增”全覆盖。今年铁路运输、邮政服务业、电信业纳入“营改增”后,仅剩生活性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和金融业未纳入。普华永道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间接税主管合伙人胡根荣分析认为,金融“营改增”的政策法规很有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出台,然后给金融业6个月的时间做准备,具体实施可能是在明年年底。

  金融业由于业务种类多,产品丰富,如何适用并征收增值税是个国际难题。目前,国际上征收增值税的国家大多数对金融产品实行免征增值税或者零税率。在11月27日普华永道“金融业营改增展望”研讨会上,胡根荣表示,根据普华永道同有关方面的沟通,不可能对金融保险业大部分业务给予免税或零税率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