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宋丽萍:QFII加大对创业板中小板配置

2014年11月27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宋丽萍指出,QFII现在已经在更加深入的关注A股公司,对创业板和中小板配置的比例在逐渐增加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QFII现在已经在更加深入的关注A股公司,对创业板中小板配置的比例在逐渐增加。”11月27日,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参加2015财经年会时做出上述表述。

  宋丽萍指出,自2002年11月开始试点QFII制度,已经有12年的实践经验,截至11月24日,已经有640亿美元,从时间跨度来看,QFII是了解和理解海外投资者的一个很好的窗口。

  “12年前引进QFII的时候,监管层就希望这批机构投资者能够做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从而在市场稳定方面发挥独特的作用。”宋丽萍表示,QFII从整体上的配置偏好来看,践行了监管层所希望的价值投资理念。市场也认知了他们的投资理念。在一级市场方面,QFII在新股申购中对风险的良好控制,与其他的投资者形成了对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