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的新五年(之三)——上市标准

2014年11月05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下一个五年,创业板如何在政府与市场之间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蒋飞)

  【编者按】在行政力量、市场和舆论共同作用之下,创业板的设计和运行者并非能够完全自由地依据现实需要和实践经验对其作出改进。对于拟上市企业而言,在证监会今年最新的政策调整之后,深交所和上交所之间,深交所的中小板与创业板之间,差异反而变小了。哪一个通道排队更快,审核流程可以少走弯路,成为第一位的选择。

  成立近五年,今年5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下称创业板首发办法)才得以修订;同时,创业板的再融资办法也终于正式公布。一些更贴近市场的政策建议得以采纳,比如取消了发行条件中业绩持续增长的要求,允许创业板公司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小额快速再融资”。为了推动这些市场化的改进措施,深交所从创业板酝酿筹备期间以来做了大量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