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大医药曝光代持内幕 证监会已立案调查

2014年11月21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大医药发布七封公告,一面表示北大资源代持系被迫,一面披露证监会已将涉事三方立案调查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1月份闹得沸沸扬扬的“代持事件”当事方之一的北大医药再度发声,11月20日深夜,北大医药(000788.SZ)发布七封公告,一面曝光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政泉控股)代持北大医药系被迫行为,一面披露证监会已将涉事三方立案调查。

  11月21日,北大医药复牌,开盘跌逾3%,随后跌幅不断收窄,截至上午收盘,上涨0.86%。

  11月20日晚,北大医药连发七封公告。总体来看,控股股东北大方正集团(下称方正集团)明确否认存在代持,而方正集团旗下公司北大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北大资源)则承认代持为被迫。北大医药还披露,公司于11月1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北大医药进行立案调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