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意志银行亚太投行部主席蔡洪平将离任

2014年11月21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行已死?波澜壮阔的中国企业IPO大潮已经告一段落?昔日的民企上市园丁蔡洪平即将退出投行业。“他不会退休,还将做和中国有关的工作,还将做跟投资有关的工作。”接近他的一位知情者透露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德意志银行亚洲区主席蔡洪平将于明年春节前从德意志银行辞职,辞职申请将于本月底批准,财新记者从接近德意志银行的知情人士处确认了这一消息。

  接近德意志银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蔡洪平的离开不是因为年龄问题,也不会退休,而是投行大做IPO的时代结束了。

  “朱云来离开中金,是一个时代的结束。”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今年10月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总裁朱云来主动离职是一个标志,意味着中国IPO市场轰轰烈烈的巅峰时刻已经过去。以擅讲中国民营尤其是农民出身企业家的故事而著称的蔡洪平,再无此类故事可讲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