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拟将非银同业存款纳入一般存款

2014年11月20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更真实和全面地反映金融机构存贷款的发展及变化情况,预计规模为1.5万亿左右,监管人士也认为大势所趋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财新记者获悉,央行拟定调整金融机构各项存款和各项贷款统计口径,最大一项变化是,将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同业存款纳入了各项存款,相应地,将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同业拆借纳入了各项贷款。央行此举措是为了更真实和全面地反映金融机构存贷款的发展及变化情况。

  各项存款,是指一般存款加上财政存款,这类存款都需要缴存款准备金;这也意味着,非银金融机构的同业存款将被纳入一般存款。统计口径的变化,将直接影响银行的资产负债结构,也影响到贷存比指标的考核,以及货币市场基金等“宝宝类”产品的收益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