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管清友:去产能化进程很缓慢

2014年11月19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较90年代末31个月的负增长相比,目前PPI的同比负增长已经超过31个月,但仍未到转折点,管清友认为,国有企业改革的推进速度差强人意,甚至不如预期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1月19日,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指出,与90年代末期快速去产能相比,这一轮经济结构调整中,去产能化进程实际非常缓慢。

  管清友是在2014年凤凰财经峰会“新常态下寻求真实增长”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他指出,通过PPI同比负增长的指标可看到,较90年代末31个月的负增长相比,目前PPI的同比负增长已经超过31个月,但仍未到转折点。

  从2012年3月至今,PPI已32个月为负。结构上看,轻工业品PPI在零值附近波动,供求基本平衡,与房地产产业链息息相关的重工业品PPI持续为负,重工业产能过剩更为严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