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地方BT融资再现违约 江苏天腾遭追偿

2014年11月13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中星基金所发基金产品到期不能兑付,频遭投资人讨债,原因在于融资方江苏天腾公司承建的安置房项目工程延期,未能如期收回政府回购款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深圳市中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星基金)连月来频遭投资人讨债,双方关系胶着难解,起因是由其发行的一款私募产品到期不能兑付本金和利息。这背后的故事是:融资方江苏天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天腾)承建安徽省来安县的安置房BT(Build-Transfer,建设-移交)项目,但工程延期以致政府工程回购款不能如期拨付。

  投资人、中星基金、江苏天腾和安徽来安县,这四方环环相扣、角力多时。这一案例牵涉地方政府及其融资平台、BT投融资和私募基金,可谓中央推出地方债管理新政背景下的缩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