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建材董事长宋志平:百万亿国企改革的逻辑

2014年10月31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建材董事长宋志平曾身兼两家混合所有制试点央企的董事长,他强调混合所有制的核心,应该对员工持股、管理人员的激励机制进行更多突破,才能真正形成巨大的推动力,产生企业家精神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下称中国建材)董事长宋志平在弘毅投资2014全球年会上表示,国企改革应该分类为公益保障类和竞争类领域,前者的功能靠国企实现,后者靠混合所有制实现。

  “改革总要往前走,议论纷纷也要往前走。”宋志平这样说。

  宋志平现任中国建材的董事长,曾任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皆为规模千亿级的央企。宋志平因曾兼任过这两个职务,是央企历史上的首位“双料董事长”。他也主导了这两家企业的“混改”。

  今年7月中旬,国资委宣布了“四项改革”及试点企业名单。“四项改革”包括:中央企业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中央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中央企业董事会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职权试点及向中央企业派驻纪检组等四个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