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继续松绑

2014年10月25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层大力放松对上市公司重组的行政管制,意在给市场更多自主性,提高市场活跃度;同时强调强化信息披露、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中介结构归位尽责。不过,市场上众多新奇特资本运作手法层出不穷,极大挑战监管智慧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征求意见3个月后,修订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下称《重组办法》)于周五(10月24日)正式发布,总体思路是仍坚持“放松管制、加强监管”两大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包括完善借壳上市定义,明确创业板公司不允许借壳上市,同时进一步丰富并购支付工具等。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重组办法》将进一步减少和简化并购重组行政许可,在强化信息披露、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中介结构归位尽责、保护投资者权益等方面作出配套安排。10月24日,同时发布的还有《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下称《收购办法》)。

  《重组办法》取消对不构成借壳上市的上市公司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行为的审批,取消要约收购事前审批及两项要求收购豁免情形的审批。同时,完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市场化定价机制,增加定价弹性和调节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