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连险改为备案制 放开非标投资

2014年10月09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投连险产品实行审批制,保监会不允许投连险产品投资非标资产,目前保监会将放开投连险产品对非标资产的投资,但禁止开展通道业务,且需要保证流动性资产的投资余额不得低于账户价值的10%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虽然从投资范围来看,险资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下称非标资产)从2012年以来就被放开了,但是投连险产品可以投资非标资产将首次被放开。”接近保监会的一位人士指出。近日,保监会向各保险公司下发《关于规范投资连结保险投资账户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指出投连险的投资品种可以包括虽不具有公开交易市场但具有稳定收益预期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

  上述人士指出,此前投连险产品在保监会实行审批制,保监会寿险部在审批时不允许投连险产品投资非标资产,“投连险产品是投资者自负盈亏,为了控制风险保监会有所控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