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打破融资租赁瓶颈 走资产证券化之路

2014年09月23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租赁公司的融资渠道非常单一,主要是银行贷款,租赁公司普遍是使用中短期的负债来支持中长期的资产的流动,资产支持的融资比例很低,民生租赁市场部总经理汤敏认为,资产证券化是下一步打破融资租赁瓶颈的重要方向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刘冉)中国近几年融资租赁额以几何爆炸方式增长,但融资是租赁公司普遍面临的困境:一方面融资租赁公司融资难,另一方面境内外发债、跨境人民币借款、资产证券化等新兴融资方式发展缓慢。9月19日,美国Amembal & Associates公司董事长Amembal在天津举行的第一届全球租赁行业竞争力论坛上表示,在整个租赁行业的发展中,最重要的就是融资,他指出,美国设备租赁的资产证券化已经非常成熟、活跃和低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