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重组暂告失败

2014年08月29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北方公司与前期意向整合方的二次整合工作未能取得实质进展,中诚信托及新北方公司正在重新寻找新的意向受让方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8月28日,已公告延期一个月之余的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集合信托计划(下称诚至金开2号)再发临时公告称,受融资方——新北方公司融资风险暴露及煤炭市场持续调整影响,截至目前,新北方公司与前期意向整合方的二次整合工作未能取得实质进展。目前,中诚信托及新北方公司正重新寻找新的意向受让方。

  值得注意的是,中诚信托本次公告第一条即表示,与工商银行密切配合做好信托计划后续相关工作,共同维护投资人利益。据财新此前报道,中诚信托内部人士认为,该项目发起和资金安排均由银行负责,信托公司主要扮演通道角色,银行方面收取的各种费用也比信托公司收取的高得多。对此,工行方面未认可,认为当时项目非常抢手,中诚信托经过激烈竞争夺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