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华融引入8家战投 引资145亿元

2014年08月28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各方已就增资事宜签署相关投资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国务院批准方案,中国华融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将择机公开发行股票上市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王申璐)8月28日,国内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融)携手八家战略投资方共同宣布增资扩股暨引入战略投资者方案已经获得国务院和国家监管机构的批准,共计引资145.43亿元人民币,占中国华融增资后股份总额的20.98%。

  这八家战略投资方分别为中国人寿、美国华平集团、中信证券国际、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中金公司、中粮集团、复星国际、高盛集团,各方已就增资事宜签署相关投资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国务院批准方案,中国华融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将择机公开发行股票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