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争取提前启动个税递延养老保险试点

2014年08月20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指出,通过延迟纳税的激励政策,可以鼓励社会公众积累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养老金;国泰君安估算个税递延商业保险的开展有望释放2000亿元的保费空间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8月2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李朴民、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祖继在会上介绍加快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的基本情况。王祖继指出,新“国十条”要求2015年内启动试点,“我们争取创造好的条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前启动试点。”

  王祖继指出,通过延迟纳税的激励政策,可以鼓励社会公众积累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养老金,这样不仅有利于促进保障体系的建设,而且可以大大减轻财政负担。国泰君安估算,个税递延商业保险的开展有望释放2000亿元的保费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