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内大型货币基金主张采用净值浮动计价

2014年07月26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货币基金政策变化,允许采用净值浮动计价;国内大型货币基金为解决流动性风险主张货币基金应打破净值必须为1元的规定
CFP

  【财新网】(记者 张冰)受到美国货币基金浮动计价变化的刺激,国内大型货币基金的管理人开始呼吁国内货币基金政策也应该效仿,以应付日益面临的流动性风险。

  2014年7月23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通过一项新规,要求面向机构投资者的优质货币市场基金采用浮动资产净值,不再维持每单位1美元的固定价格。此外,货币基金将有权决定是否降低赎回“门槛”,或在市场压力迫使基金一周流动资产比例降至30%以下的情况下,赎回最高收取2%的费用,相关规则有两年的过渡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