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宏源证券宣布与申银万国换股合并(更新)

2014年07月25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换股吸收合并后,申银万国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宏源证券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等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宏源证券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申银万国将申请在深交所上市流通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7月25日晚,宏源证券(00562.SZ)发布公告称,申银万国拟以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吸收合并

宏源证券,申银万国向宏源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以取得该等股东持有的宏源证券全部股票。换股吸收合并后,申银万国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宏源证券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等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宏源证券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申银万国将申请在深交所上市流通。

  7月25日,宏源证券董事会审议通过与申银万国签署《换股吸收合并协议》,由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直接持有申银万国55.3767%的股份,为申银万国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而宏源证券的控股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建投”)系中央汇金的全资子公司,此次吸收合并构成关联交易。此次吸收合并相关议案尚需获得宏源证券股东大会的批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