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正式实施巨灾保险试点

2014年07月09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体系由政府巨灾救助保险、巨灾基金和个人巨灾保险三部分组成,指定的15个灾种发生时,处于深圳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所有自然人都将被纳入救助保障对象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国内首个巨灾保险试点在深圳正式启动。今日(7月9日)深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该试点内容。

  据深圳市民政局局长杜鹏介绍,今年6月1日起,深圳市巨灾救助保险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试点方案将于近期对外公布。

  而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透露,目前深圳市政府已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签订巨灾保险试点协议书。同时已有一些保险机构开始着手对巨灾保险产品进行研究。

  “巨灾财产保险市场空间很大,我们希望更多的保险机构参与其中。”肖志家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