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呼吁香港珍惜人民币离岸市场地位

2014年07月02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由香港自行选择是否改变联汇制度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副司长郭建伟7月2日在北京指出,香港应该珍惜目前在人民币跨境业务上的优势。他指出,香港目前占全球人民币离岸市场份额53%,这是一块不断成长的蛋糕,但如果香港“不想吃”,是香港自己的事。

  他说,目前全球各地其它的人民币离岸市场都比香港落后,香港要珍惜优势,把它呵护好。

  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也指出,人民币离岸市场是一个开放竞争的市场,香港并非独有,香港要巩固和发展人民币离岸中心地位,更关键要看特区政府,靠自身发展,不能单靠中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